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大二学生自创音乐专辑 首发后三天点击率过万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2 11:22:34  阅读[7174]

  梦悄然拉开帷幕,钟声将我引渡,恐惧在编织着扭曲的净土……”

  这是浙江传媒学院一名学生日前创作的一首歌,曲风有点嘻哈复古,并且首发就登上了QQ音乐的首页,短短三天点击率过万。

  他叫陈浩东,是编辑与出版学专业大二学生,不是音乐专业的学生怎么玩起了音乐,是厚积薄发还是仅仅是冲动?记者联系了这个男孩,让他来讲讲他的音乐故事。

  专辑收录6首歌,首发后三天点击率过万

  初见陈浩东,他装束透着一股淡然和生活的随意,反扣的棒球帽,一身嘻哈,一看就是潮人,他有随和的笑容,很有亲和力。

  谈起自己的音乐,陈浩东显得特别开心,“这张专辑名叫《无尽之梦》,里面一共有6首歌,首发后点击率这么高,很惊喜,没想到这种浓郁的古风沉淀在歌词里的曲调大家都喜欢,还有写同学挂在嘴边哼着,好开心。”

  小李是陈浩东好朋友,他告诉记者,在学校大家都称陈浩东为“小周杰伦”,除了他自创的曲风很像周杰伦的歌曲外,个人的打扮也很像。

  陈浩东从小就学习钢琴,为创作《无尽之梦》奠定了很好的音乐基础,当他在生活中不时有灵感蹦出时,便把这一个音符一个音符记录下来。就这样,单独的音符谱成旋律,弹奏成曲,再把它们一步一步做成专辑。

  说这句话的时候,这个阳光男孩的眼神里透出坚定和执着。他大部分音乐都是来源生活中、根据个人经历有感而发而得出的灵感,像这张专辑中的歌曲大多是他自己在学校创作出来的。

  “《时间界限》是我自己编写剧本的主题曲,早早就做好的歌曲揭示了未褪的青涩,就好像是刚发芽的青春。还有写在学校烘焙店里的《烘焙店》,当时偶然来了灵感,前后不过十几分钟就想出了这首歌的调子,仅以这首歌来纪念自己的高中时光。”陈浩东说,意境最美的就是《悲画扇》,讲述的是一个落魄诗人喜欢上一个名门闺秀,却因为父母反对,被迫与红颜分离,只好孤身一人,伫立桥边,感叹物是人非。

  词曲围绕着生活和同学情谊,做属于自己的音乐

  “我在小的时候偶然听到了一段奇妙的旋律,这便开启了我的音乐之路。”陈浩东说,因为音乐让自己想要成为更好的人,想要一点一点的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音乐王国。

  “写歌这种事儿,比写作业干脆多了,我只花了几个多小时就写完了。”

  谱完曲后,陈浩东乘热打铁,在手机上把词写了出来。“我就是想写真挚点,词曲都是围绕着生活和同学情谊写,也没想太多。”写完,他还会把“刚出炉”的歌发给同学们听,请他们提意见。

  虽然自己对音乐满腔热爱和信心,但陈浩东在制作这张专辑时有过担忧,他对歌曲到市面上是否可以满足大众的口味有些担心。其中,担心自己的风格是否为大众接受,毕竟众口难调。

  “但是在这多元化的时代,众口难调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因此我的目标是做成属于自己风格的音乐。”陈浩东坚定地说,是理科生的思维缜密加上音乐上的历练,锻造了一个敢想敢做的他。

  在做专辑的时候,陈浩东觉得做音乐和自己想象的落差很大,远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简单。不浮夸不虚张,就是他在给自己认真地唱歌,唱他自己的歌。

  “台上录好的专辑前后只有十几分钟,但是去录音棚都会录歌录到嗓子冒烟,还要面对外界的质疑。”每次想到这里,陈浩东都想要自己做的更好,更有自己的风格,用时间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不是在玩。

  陈浩东还想着将来要写更多的音乐为大众所熟知,被大众所认可。“质疑只是暂时的,专业的方向都不能阻断自己的梦想。我在音乐上还不够造诣,但是希望在音乐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真正成为自己的一技之长。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