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17研究生转学湖南大学 转学理由为“对油画过敏”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4 9:45:25  阅读[7403]

  湖南17名2013级研究生不是通过考试,而是通过转学的形式,从湖南6所高校进入湖南最好的大学之一、211、985重点高校湖南大学就读。昨日,湖南大学决定撤销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所作出的同意2013级17名外校硕士研究生转入该校的决定。

  >>名单曝光

  17人转学湖南大学

  21日,湖南大学被曝2014年一次性接收来自湘潭大学、吉首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6所高校17名硕士研究生转入该校就读。

  22日下午,记者获取了一份17名研究生转学湖南大学的详细资料,该资料详细记录了17名转学研究生的本科就读学校及专业、转出学校、通信地址、转入专业等。

  在这份名单中,吉首大学共有5名研究生转入排在第34位的湖南大学。

  另外,湖南农业大学有2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有3人、湘潭大学有4人、长沙理工大学有1人、湖南科技大学有2人转入湖南大学。

  其中,原本就读湖南农业大学生物学研究生专业的杨某,转入湖南大学金融专业,其通信地址为湖南大学幼儿园;由吉首大学转入湖南大学的王某娜,通信地址为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由湘潭大学转入湖南大学的潘某,通信地址为湖南省教育厅10栋602。这些研究生的通信地址,引发外界联想。

  “对油画过敏”转学

  在这份17人名单中,2011年获得湖南经视Bulingbuling校花季第二季总冠军的杨某某,受到关注。一名质疑人员表示,杨某某本科就读湖南大学,曾从湖南大学新闻学院转专业到设计学院,考研时考取了湖南科技大学美术学专业。杨某某一名不愿具名的校友称,得知杨某某在17名转校研究生之列,不少朋友都有些惊讶。该校友称,杨某某在大一时入读湖南大学新闻学院,当时就在湖南经视有主持活动,交际较广。大二时,杨转专业到设计学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姚京成此前在回应媒体采访时说,被该校美术学录取的杨某某同学对油画过敏,加上该校没有设计专业,因此学校同意她转学到湖南大学的设计艺术专业。

  对于为何杨某某会在考取湖南科技大学美术系研究生后,以“对油画过敏”的特殊原因转学,杨某某的校友表示:“听起来确实比较奇怪,但是也不了解究竟为什么。”

  >>校方回应

  发布公开信说明

  针对17名研究生转学一事,湖南大学22日在人民网发布公开信。公开信称,2014年1月15日,该校研究生院将初审合格的2013级硕士研究生转学转入申请提交校招生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与会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研讨,通过投票方式表决,以超过2/3的票数同意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吉首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17名硕士研究生转入该校就读。随后,该校按照相关规定程序,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后,该17名硕士研究生正式转入湖南大学就读相关专业。

  通报撤销转学决定

  我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明确:学生一般应当在被录取学校完成学业。如患病或者确有特殊困难,无法继续在本校学习的,可以申请转学。

  公众质疑,规定中为“特殊困难”学生而开的研究生转学“口子”,实践中演变为各种各样的酌情因素。对此,湖南大学紧急成立调查组对研究生资料进行复核调查。

  湖南大学23日通报:“经初步调查核实,在2013级17名外校硕士研究生的转学过程中,尽管我校遵守了相关转学程序,但是,在审核过程中,确实存在对教育部21号令《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19条中‘特殊困难’的规定把关不严等问题。”

  经湖南大学研究,撤销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所作出的同意2013级17名外校硕士研究生转入该校的决定,按相关程序办理。同时,决定启动相关责任追究程序。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