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浙江工商大学期末考推行无人监考 学生点赞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6 15:28:59  阅读[7839]

  “超长学期”终于迎来期末考试季。走进浙江工商大学市场营销学课考场,45位学生正在埋头奋笔疾书,与一般考场不同的是,教室内没有监考老师。

  这是浙江工商大学本学期实行的9个无人监考诚信考场之一。考前,班级提交“免监考申请表”,以及全班签名的“诚信考试承诺书” ,经教务处同意后实施免监考。考试时,老师在考前10分钟将试卷送至考场,安排学生就坐和发放试卷,随后离开。中间进行一次巡视。考试结束前10分钟,老师返回考场,准备收卷。

  曹琪红是财务班的班长,也是本次无人监考活动的申请人之一,被问及为何要参加无人监考时,她说:“我们班学风一向不错,这次申请无人监考得到了全班同学的赞成,我们想尝试一下,考验自己的自制能力。”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面向全校各班级开展免监考工作已有5年。“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和责任担当意识。”该校教务处副处长华就昆说,学生提交的申请,基本全都获批。

  为迎接无人监考做好准备,很多班级在复习阶段班级会通过“结对子”等互助方式提高复习质量,班干部在考前也会提醒注意考场纪律。

  “这样的考试不仅提高了个人的诚信意识,班级荣誉、集体责任意识也进一步得到提升。”会计班班长陶红宇认为。

  无人监考,那学校如何监督学生呢?华就昆介绍,除了中间一次随机巡视,每个考场都启用摄像头,但老师并不会在监控室监督。“既然是诚信考场,就应该给予学生足够的信任。”如果考后,发现有雷同试卷或者收到存在作弊等违规行为的反映时,学校才会调取监控录像查看考场情况。

  “这几年试行无人监考试效果很好,没有一人作弊,许多班级被评为校‘优良学风班’,有的班级还荣获过‘全国优秀班级’。”华就昆说,学校将继续探索搭建诚实互信的考试平台。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