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方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安徽一独臂大学生钻研凤画 4年创作百幅作品(图)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1/28 10:10:33  阅读[7457]

  周健在创作凤画

  凤画,是安徽凤阳的汉族传统工艺美术品,入选我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凤画的发源地凤阳,安徽科技学院大四学生周健,虽然只有一只臂膀,但画出的凤画栩栩如生,受到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今年6月,周健即将大学毕业,他说无论毕业后从事哪方面工作,都不会放弃画凤画。

  独臂大学生画凤画

  周健今年26岁,来自宿州农村,现为安徽科技学院农艺教育专业的大四学生,6岁时被脱粒机绞去左臂。从小失去左臂的周健没有向命运低头,凭借着毅力,一路从小学走进大学。

  周健的叔叔写一手好毛笔字,在叔叔的熏陶下,他从小也写毛笔字,还获过几次书法大赛的奖。

  大一时周健无意中接触到了凤画,立刻被它独特的造型、明丽的色调、细腻的手法所吸引。“可能是我有书法基础,所以画凤画入门很快”,周健说。

  如今,周健已创作出上百幅凤画作品。这些作品有的是在纸上完成,有的在葫芦上完成,有的在扇子上完成。此外,他还在凤阳花鼓上画凤凰,让两个凤阳“名片”合二为一。

  希望做传统文化创业

  逐渐掌握凤画这一古老民间艺术技艺后,周健在学校创建了凤画研习会,带领一帮学弟学妹走进这一传统文化的天地。2013年,周健还注册成立了凤阳县府城华凤凤画工作室,创办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园“书凤画韵”凤画创作展示营销中心,经营凤画产品。“我做凤画项目是一步一步摸索前进的。不管毕业后这个项目是不是由我做,这个项目将一直有人做下去。”周健说,“想以凤画为基础做传统文化创业,将这项民间艺术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