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青海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两年提高两倍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2/3 14:27:18  阅读[8000]

  据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自2012年6月青海省推进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试点工作以来,藏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由试点前的35.9%提高到92.5%。

  青海有6个藏族自治州,藏区面积约占全省97%,人口达160万,且藏区高校就业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为促进藏区人口就业,青海省先后加强藏区及基层行政事业人员招录工作。

  据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杨颐介绍,我们把握玉树社会发展和地震灾后重建的时机,引导企业吸纳就业,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帮扶344名毕业生创业。

  青海组织公开考录招聘工作,坚持加强藏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与促进毕业生就业相结合、面向社会公开考录招聘与照顾倾斜相结合,共考录招聘3118名毕业生充实到基层机关和事业单位。

  拨付社保补贴及一次性奖励2009.8万元人民币、职业培训补贴1551万元。把毕业生创业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了10万元,共为429名毕业生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820万元。

  青海实行了放宽年龄限制和学历要求、降低开考比例、提高定向本州考录招聘比例等18项政策措施,有效促进了毕业生就业。

  杨颐表示,“2015年还将继续促进藏区就业,使藏区更多毕业生就业择业观念转变,面向市场、面向企业、面向外地就业的人数继续增加。”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