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南开大学自主招生“校长直接推荐”政策退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2/28 14:34:08  阅读[7986]

  南开大学公布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出台,共分为ABCD四种类型。各个类别自主招生考试将于高考后一个星期的6月14日举行,通过笔试、面试着重选拔认同南开“公能”素质教育理念、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A类是在“汉语言文学”、“哲学”、“旅游学”、“药学”、“历史学”、“数学”、“管理学”和“物理”方面选拔有学科特长的考生,根据自主招生考试中获得的综合成绩(笔试)由高到低分学科排序确定入选名单,入选考生如高考高考成绩总分(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科类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及以上,可享受40至20分优惠政策,录取专业为学科特长对应专业。

  B类是面向高中阶段英语类竞赛中获奖的高中毕业生,根据“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入选名单,入选考生可享受40分优惠分值,录取专业为日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等非通用语专业。

  C类是面向高中阶段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赛区中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高中毕业生,根据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入选名单,入选考生高考时可享受高考成绩总分(含附加分)降至当地理科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上30分两档优惠政策,两档优惠政策人数各占50%,录取专业为数学试点班。

  D类是面向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中获得省赛区二等奖及以上的高中毕业生或在其他方面(如科技创新、人文素养等)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的高中毕业生,根据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入选名单,根据总分优先原则确定考生入选专业,入选考生可享受20分优惠分值。

  申请者可登陆“试点高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申报,填写完毕并打印后经中学主管校长填写推荐意见、签字盖章后,随成绩单、“公”“能”陈述表、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单及相关证明装订在一起,寄至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

  自主招生计划数不超过南开大学2015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所有招录工作均在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委员会的监督下开展,学校纪检部门全程参与,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

  据了解,今年南开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更加严格,“校长直接推荐”政策退出,所有考生必须提交相关材料,经过审核方可在四类自主招生考试中择一进行,四类考试全部设有笔试环节,试卷由南开大学专家组成员“各显神通”合作完成,力求最大限度了解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同时,学校全力打造公平标准化的面试体系。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