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考研政治:打牢基础的三招实用方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2/28 15:11:47  阅读[7554]

  27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今年我市面向全国公开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472名,报名自3月19日启动,25日结束。

  据了解,“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我市今年“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岗位为乡镇文化、劳动社保、农技服务、医疗卫生等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专业的岗位。

  目前,共有21个区县(自治县)提出需求岗位472名。按照政策,“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满后,不再留岗延续。其间,学子可享受一定补贴。补贴标准参照当地乡镇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水平,并随之同步调整,各区县人力社保局还将为其统一办理社会保险。

  3月19日至25日,大学生许多2016考研[微博]的学子认为政治是一门最后突击的课程,现在复习为时尚早。但是殊不知,从近几年考研真题来看,考研政治已不再是一门死记硬背的课程,更考察考生对政治知识点的理解与综合运用。因而,2016考研的考生要想取得政治高分,从现在开始就应着手政治的复习,打好基础。老师提供考生以下几种实用的方法。

  一、依靠大纲,了解考查内容

  考研政治的早期复习不需要考生全面解析大纲,但是需要考生依托大纲,了解考研政治的具体考查内容。在大学的政治课本上并不是所有的知识点都是考研政治的考查内容,这就需要考生依托上一年的大纲,了解具体的考查内容,这样我们在复习的时候才能了解具体的知识点的和需要的课本。

  二、立足课本,打好基础

  http://www.ceoba.com/vip/edit/UploadFile/2015228151139588.jpg

  考研政治现在越来越注重知识点灵活运用的考查,因而这就要求考生加强对知识点的理解,而不单单是强行记忆。在考研复习的前期,政治需要复习,但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这一阶段老师建议大家结合往年的考研政治大纲,首先立足大学课本,对需要考查的知识点有一定的理解。在这一阶段考生需要了解考研政治的具体考察模块,每个模块的大致考查的内容和知识点。这有这样,等到暑期我们强化复习的时候才会得心应手。

  三、加强习题练习,强化知识点的运用

  考研政治其实与考研数学、英语是一样的,也需要考生注重平时复习时间习题的练习、演练,在课后习题的联系中记忆学习的知识点与内容,实现理论与现实的统一。老师建议大家在前期的政治复习过程中分配好时间,加强习题的练习。从平常习题的演练过程中,探寻出考研政治知识点的出题思路和命题套路,从而总结出自己的答题思路和答题技巧,强化对考研政治知识点的理解与应用。

  现在是考研政治复习的前期,也是考生为后期复习打好基础的阶段。老师建议大家重视这段时间的复习,通过大纲、大学课本以及一些课后练习熟悉、了解考研政治的考点内容和基础知识点,从而为强化阶段的复习奠定坚实的基础。老师希望2016考研的考生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从而赢在考研的起跑线上。可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提交报名申请,笔试将于4月11日举行。5月中旬,考生可参加资格复审,随后进入面试、体检等环节。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