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高校大气科学类专业将扩大招生规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2 10:50:43  阅读[38340]

  日前,教育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气象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将优化气象相关专业结构,适度扩大大气科学类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规模,共同加强对气象教育的政策、资金支持。

  《意见》明确,将建立以气象行业需求为导向的专业结构动态调整机制,在办好大气科学、应用气象学、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等学科专业的基础上,加强数值天气预报、大气探测等方向的人才培养,支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相关学科专业培养复合型气象人才。

  《意见》提出,支持行业特色高校统筹招生计划增量与存量,适度扩大大气科学类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规模,适度扩大职业院校气象类专业人才培养规模,支持有关高校继续面向西部省(区)气象部门和艰苦气象台站定向培养大气科学类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还提出,教育部、中国气象局将建立气象人才培养联盟,发挥大气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气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高校本科、职业教育教学中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功能,建立健全气象行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共同参与的气象科技协同创新机制。此外,教育部和中国气象局将对气象教育给予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