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北京15校公布自主招生简章 北大清华方案未出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2 11:27:33  阅读[8105]

  教育部“阳光高考[微博]平台”近日陆续公布全国部分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截至1日,除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所备受关注的学府外,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在内的北京15所高校已先后公布各自招生方案,招考审核方面更加严格。

  在90所全国试点高校中,有77所面向全国招生,北京工业大学[微博]、南京师范大学[微博]等13所高校只面向本省招生。目前,除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这5所重点高校外,所有参与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已全部出台招生方案。

  记者梳理发现,在已公布的自主招生简章中,部分高校对考生的申请条件更加明确、细化,或限定获奖情况,或要求学科水平,审核标准上较往年更为严格。例如,北京师范大学[微博]今年对申报专业新增系列限制,例如“在省级(含)以上数学、物理竞赛获奖者,以及全国信息类竞赛和科技创新竞赛获奖者,限报教育学、天文学和哲学专业”等。

  而北京交通大学[微博]则在“优惠分值”一项中,规定“较高优惠分值档仅对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考生”,对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三等奖及以上取得认定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控制线方可录取。

  据了解,由于今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都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各高校在考核时间、内容等方面都有所调整,而由于招考恰逢大学期末考试、毕业答辩等重要节点,也给试点高校提出更大挑战。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