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东教育厅长罗伟其:拟办九年“一贯制”学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5 15:11:33  阅读[8127]

  实行均衡教学资源满一年成效如何?4日,在全国人大广东团驻地,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针对学区化办学问题,罗伟其介绍,目前广州不少区域已经进行了尝试,“广州这样的探索值得鼓励。作为一座特大城市,要全面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很不容易。”

  “我们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区域中有条件的小学或初中,直接办成九年一贯制学校;或该区域小学直接对口该区域的中学,直接对口就近招生,这样就没有入学考试问题。”

  受“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影响,广州市学位房的价格也一再攀升。对此,罗伟其表示,广东未来将促进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和老师定期流动机制,“优质教育资源扩大到哪里,哪里的房子就值钱。如果办好每一所学校,就没有学位房之说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