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湖北恩施5000名教师签名承诺:少应酬多回家吃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19 17:30:58  阅读[8160]

  “我承诺:严格自律,抵制诱惑,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3月18日,湖北省恩施市屯堡乡中心学校教师姜昌银代表党员教师郑重宣誓。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省下点时间,多读点书,多思考点问题”的号召,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 “从严治党”新要求,恩施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全体教师要认真阅读恩施市《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主题活动的通知》,树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争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表率,并在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在心中装下一份承诺。

  恩施市教育局要求在职党员和教师“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严格遵守“八个严禁”规定,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绝不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财物,不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不参与家庭成员以外任何人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规范人际交往,纯洁同事关系,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的社会形象。

  在开展“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的承诺活动中,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教师田金说,自己身为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更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始终以廉洁的道德品行、良好的道德修养、高尚的人格魅力、精湛的业务能力,公正执教,廉洁从教,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因学生性别、智能、家庭状况、学生家长等差异而采取不同的态度和情感模式。

  据了解,恩施市5200多名教师教师积极响应“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号召,表示把更多时间用于读书学习、充实自我,把更多精力用于履职尽责、教书育人,把更多空间用于研究教材、研究学生,以实际行动讲规矩、转作风、树新风,做清廉有为、为人师表的“两为”好教师。

  恩施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昌福表示,开展“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活动,就是要让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从小处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回家吃饭”做起,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树立教育正气,增强教师底气,努力建设廉洁学校、廉洁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行风,保障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