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国学儿歌“坐上”青岛校车 12首原创成流动课堂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19 17:57:26  阅读[7747]

  “小蜜蜂,有个梦,百花常开不凋零。兄弟姐妹齐努力,四季如春大家庭......”19日,由青岛作家辛龙作词、从古诗词和成语典故中提炼创作的国学儿歌《古意新曲》陆续在青岛的1600余部温馨校车上进行播放,并将被制作成12集动漫作品。以国学经典为主要内容的新儿歌从儿童视角出发,寓教于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青岛市少年宫幼儿园马园长表示,《古意新曲》动漫儿歌采用了孩子易于接受的动漫形式,轻松幽默的剧情,朗朗上口的歌词,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许多小朋友在观看动漫儿歌视频《磨杵成针》后表示,又好玩又好看。

  据青岛市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古意新曲》主要内容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成语典故或古诗词,作家辛龙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词语进行了“说文解字”,从汉字发展演变的角度创作成了12首儿歌,帮助孩子更深刻的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青岛交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永康表示,青岛孩子上学放学乘车的“校车时间”平均为40分钟。车上的环境单纯,时间段固定,容易培养孩子接受正面信息的行为习惯,所以要在“校车时间”上做文章,用饱含国学经典、成语典故的“文化母乳”来滋养孩子的心灵,而青岛交运集团的温馨校车不仅是学子来往学校温馨安全的交通工具,更是创新打造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流动课堂。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