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90后创业: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有多远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3/31 10:01:50  阅读[9033]

  在全民创业的狂潮中,或许人人都做着创业致富的梦想。而对于个性张扬的“90后”,创业正是一个把自己的追求和事业结合在一起的机遇。

  刚离开大学这座象牙塔的“90后”们,站在求职或创业的路口徘徊。是墨守成规地求职就业,还是凭借初生牛犊的勇气去闯荡?在创业的道路上,是不是有想法有冲劲就能勇往直前,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呢?

  坚持

  只要坚持都能做到

  音乐梦,在电视选秀上随处可见,但帮助他人完成音乐梦却不多见。90后的小王,就是这样一位助他人圆梦的造梦人。

  作为法学专业的本科生,问起她是如何与音乐结缘时,她笑称,自己的父亲以前就是文艺积极分子,组过乐队,也在别人家楼下弹吉他追过姑娘,“当然,那姑娘后面成了我的母亲。”在父亲从小的耳濡目染下,小王自幼学习了钢琴、长笛等乐器,并积极参加学校乐队,也是个多才多艺的上海姑娘。虽然进了大学修的是法律专业,但她没有放下自己对于音乐的热情,与几名在音乐学院进修的朋友创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音乐工作室。“我们的理念是用音乐来留住时间。”小王表示,和其他原创音乐工作室不同,她的工作室更注重服务性,提出“制作‘有故事’的歌曲。”让每一位客户通过歌曲可以回想起美好的记忆。

  正如每一个创业者起步时遭遇重重困难一样,小王的创业之路也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我们团队里有些成员在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开会的时候两边都存在时差等问题,熬夜通宵都是家常便饭。”然而时差并不是她创业路上最大的敌人,作为从事原创音乐的人,小王和她的团队还面临着租借工作室、资金的流转、形形色色的客户等重重阻碍,团队中的成员为了完成歌曲的制作,直接在工作室里休息,他们笑称工作室就是他们的家。不过最开心的时候,莫过于得到客户满意的答复,“我们曾经接待过一个客户,为了庆祝父母的结婚纪念日,她想送一份特别的礼物,”小王回忆道,小王和她的团队,为此忙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把老两口的爱情故事写进歌词中,配上曲,并将父母从认识之初的合影到现在一家三口的合照做成影集,以视频的方式呈现两位老人二十余年的感情。“客户点头说同意的时候,真的很有成就感。”

  创业的道路这么辛苦,是否有想过放弃?“不,当然不放弃!”今年一月,小王的音乐工作室得到了关心创业的投资人的支持,逐渐步入正轨。无论之后盈利是否能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至少她和她的团队正在为了梦想而努力着。“我觉得只要去做,就没有什么做不到。”小王坚定地表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