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都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四川大学酝酿新规:博士生毕业不能直接当讲师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4/1 11:12:10  阅读[8837]

  “四川大学的表彰很多,一年的表彰奖项多达21种,但是奖励却很少。我就在想,我们的奖励力度能不能大一点,给老师的奖金发50万,100万元?同时,有企业也愿意拿出这笔钱来奖励教师。”3月31日,在四川大学首届卓越教学奖颁奖大会上,校长谢和平院士介绍了评奖的初衷。谢和平还透露,川大正在酝酿一项新的规定:取得《教师资格证》和《教学能力培训合格证》双证的老师才可以上讲台,博士生毕业不能直接当老师,需要先做专职博士后,学术水平取得一定成绩之后才可以给学生上课。

  石碧院士是本次卓越教学奖的评委,他说评委会看重候选人三个方面的情况:师德,教书育人的水平以及老师自身的学术素养。至于特等奖空缺,是因为评选条件里面明确了,特等奖获得者是要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教育家,可能是第一次评选,很多老师没有参评,因此最终空缺了特等奖。终选投票时,评委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获得一二等奖的票数必须超过评委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三等奖必须超过二分之一。

  谢和平院士在颁奖会上说,川大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希望所有川大师生都应该有海外交流的经历,而且学生在学校里也能够听到世界一流大师的课。这种环境下培养出来的学生才能具有国际视野。博士生毕业不能直接当讲师,就是要让老师感受到川大讲台的荣誉感。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