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娱乐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东首套国学教材将出版 或走进中小学生课堂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4/9 14:39:17  阅读[15936]

  记者近日从“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总课题组了解到,首套广东省中小学国学实验教材即将出版。据悉,这是目前首套与全国其他省份同步的传统文化教材。

  课题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套教材明确提出以“青少年完美人格”为传统文化教育的目标,并且经专家组反复研讨、论证,制定了较为科学系统的课程结构,明确了不同年级应掌握的教学内容和学习深度。

  如小学低年级段以蒙学经典《三字经》、《千字文》等为主;中年级段学习《声律启蒙》、《中国古典诗词欣赏》等,为孩子们奠定诗词美学基础;高年级段开始涉及儒家经典如《论语》、《孟子》、《大学》、《中庸》等;初中阶段安排了《孙子兵法》、《古文观止》等经典,让孩子们能够接触到儒家经典以外的优秀典籍和思想。

  值得关注的是,广东中小学生使用的这套教材还包罗了岭南的传统文化,岭南歌谣、广东的学宫与书院、广东古建筑等多个主题。

  此套教材预计将于5月份出版。按课题研究规范,课题组将与省教育厅相关部门会商,前期将选取部分地区进行课程实验,同时教材也将报送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进行审订。课题组预计,今年9月份省内实验区的学生有望使用该教材。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