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考研英语四月复习“三要”“三不要”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4/15 16:24:49  阅读[14378]

  慢工出细活。若说考研专业课属于“突击”战术,那考研英语课则属于“持久”战术,考验大家的耐力与韧劲儿。想必,童鞋们都不喜欢这样的持久战,但不管你喜欢与否,都得坚持下来,直到走在2016考研英语的考场上,把题答完为止。现在正值春暖花开之际,不要把你的心思放在春游、踏青上了,赶紧来学习英语吧。就这个舒适的时节而言,大家的基础夯实与否直接对你最后的成绩挂钩,快快动起来,发动脑筋,学起来~
  针对初级阶段考研英语方面的复习,主要有“三要”“三不要”。希望小伙伴们自己复习的时候,多多注意,只有用对了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否则,很可能自己确确实实努力了不少,可是没有一点起色。下面,就具体说一下这“三要”、“三不要”。
  “三要”
  初级阶段是打基础阶段。
  一要“词汇”。无词汇,即无一切。对于词汇的复习,每天都要坚持。不管是用联想法、谐音法、语境法、故事法,还是词根词缀法、规律法等,只要是能帮你背下来单词的方法,统统适用。这5500的大纲单词,还有8页的词根词缀,都得逐一掌握,而且在暑期复习之前,把大纲规定的词汇至少过3遍。
  二要“语法”。语法是语言的框架。没有框架,同样也无法在考试中取得高分。对于考研中重要的语法知识点,如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后置定语等都要有认识,能做到基本运用。
  三要“阅读”。考研英语,无论“一”还是“二”,都是五大题型。这些题型没有一篇不是以文章为本的。而且大家也都知道,阅读是整张试卷中分值最大的一部分,共100分的卷子,阅读都占了40分。因此,阅读部分一定要在这个阶段认真准备。争取把94-00的阅读真题都翻译出来,落实到笔头上;并拿正确的译文进行校对,把翻译错误的句子摘出来,看是词汇的翻译不准确,还是语法结构理解错误了。这个任务一定要做到。
  “三不要”
  在基础复习中,一定要注意用合适的方法。不要盲目地去复习,不要无计划,无组织地去复习。
  一不要“盲从”。很多同学都是一窝蜂地去学习,大家都学这本词汇书,我是不是也要学;大家都说这个方法说,我是不是也该这样背?王老师告诉你,不要。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二不要“着急”。学语法知识点,一个一个的学,不要急于求成。考研英语是个慢活儿,不能快,不能一把抓一堆知识点,得一点一滴做起。
  三不要“重分”。现阶段让考生们做阅读,不是让大家是研究这道理做对了,还是做错了,而是让大家了解考研文章的特点,理解文章的结构段落,并且能同时复习考研词汇和语法知识点。这个阶段阅读题的正确率和最终的考研英语成绩是没有必然联系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