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考研数学:三大题型解题技巧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4/21 14:41:08  阅读[14014]

  考研数学拿高分,掌握必要的做题方法和技巧尤为必要,下面和大家谈谈单选题、多选题及简答题的做题技巧,大家在复习做题时就可以应用检验。
  一、选择题答题技巧
  代入法:也就是说将备选的一个答案用具体的数字代入,如果与假设条件或众所周知的事实发生矛盾则予以否定。
  演算法:它适用于题干中给出的条件是解析式子。
  图形法:它适用于题干中给出的函数具有某种特性,例如奇偶性、周期性或者给出的事件是两个事件的情形,用图示法做就显得格外简单。
  排除法:排除了三个,第四个就是正确的答案,这种方法适用于题干中给出的函数是抽象函的情况。
  反推法:所谓逆推法就是假定被选的四个答案中某一个正确,然后做反推,如果得到的结果与题设条件或尽人皆知的正确结果矛盾,则否定这个备选答案。
  二、多选题
  1、加强对基本范畴、规律和论断等的理解考生需要在考研政治的平时复习中对基本概念、规律、论断加强记忆,深入理解,注重平时的日常积累。
  2、准确分析题干、备选答案,做到“正确、有关”考生要首先分析题干,了解题干的基本内涵,然后分析备选答案是否与题干相关。如果相关再看是否是正确观点。同时还要注意,只有直接有关联的才能选,间接关联的则不选。
  3、加强真题演练,总结出多项选择题出题基本规律考生可以通过真题的多次演练、分析,了解多项选择题的出题特点、基本规律,从而在考场上稳重应对。
  三、解答题
  数学考试没有答题卡,在试卷上填写选择题答案。这里主要注意解答题的回答。尽量安排好回答的空间,如果不会做,可以先放一放,先把会做的题目答完,再回来做。
  强烈建议,对于选择题和填空题,如果三分钟没有思考出来结果,就果断放弃。总之,选择题和填空题的解答时间不要影响后面的大题目,毕竟很多大题目还是很简单的。在解答主观大题目的时候,也一定要学会放弃不会做的题,或者是暂时放弃不会做的题,不要为了一道题目苦苦思考很长时间,每道题思考时间一般不应超过10分钟,否则容易导致概率和线性代数等部分的题目无法解答,其实我们仔细想想,概率和线性代数的题目相对要比高等数学的内容简单,题型也很可能是曾经做过的,因此不要为了一道题目耽误了后面20~30分的内容。每年考研均有人在此犯下错误。
  数学科答题注意事项概括如下:
  1)合理地安排好答题的答题空间,答题时尽量不要跳步,因为每一步都是有步骤分的。
  2)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答题顺序,千万不要将大把时间浪费在分值较小的题上,这样会得不偿失。
  3)该放弃的就放弃,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相信自己做不好的题别人很可能也做不好;自己没有做出的题,别人很可能也做不出。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