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厦门 >> 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考研数学概率全年规划 心态态度先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5/4/21 14:46:20  阅读[15041]

  众所周知,数学在考研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每年有不少考生因为数学而与理想学校失之交臂。在数学一和数学三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一块不容忽视的部分。虽然分值不高,但是对一些同学来说很陌生。他们觉得概率论比较难。针对这个情况,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的向喆老师为大家做一个全年规划。在具体规划之前,尤其要说明,考研成功的一些必备因素:即心态和态度。
  首先,心态。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部分理论较多,不好理解,很多考生有为难情绪。所以,我希望大家有个好的心态。只有心态调整正常了,大家才能面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一些难以理解的问题。
  其次,态度。数学的复习是个漫长的过程,在这期间一定要有计划,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突击学习甚至熬夜,务必细水长流,稳扎稳打。
  谈及规划,向老师建议将分三个阶段。
  一.基础巩固阶段
  时间为3月到7月。任务是熟练掌握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大家在这个阶段就是把基础打牢。首先,掌握每章的基本概念。特别是随机变量,二项分布。这两个概念在考试中经常出现,希望引起大家重视。然后,掌握基本原理。这里指的是求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问题。大家要知道原理是什么。这样能以不变应万变。最后,掌握基本方法。基本方法就是每章中常用的一些方法。比如说求离散型随机变量分布律的方法。那么,大家就需要对这些常用方法的使用条件以及怎么使用进行总结和体会。配合这三个任务,大家需要看的参考书就是浙大版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材并且做后面的习题。
  二.强化提高阶段
  复习时间一般为8月到10月。任务是熟悉考研常考题型,通过做真题来掌握常用的方法和技巧。大家在前面经过基础阶段的复习后,对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原理都有所掌握。那么强化阶段就是对每一章的考点进行总结归纳,形成题型,并且对方法进行扩充。比如怎么求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大家就可以总结一下了。配合这个任务,大家可以参考《复习全书》,和跨考教育数学教研室编写的真题解析。
  三.模拟保温阶段
  这个阶段的复习时间一般为11月到12月初。经过三个阶段的洗礼,大家知识点和解题能力都比较完善了。那么,在这个阶段,通过模拟题让大家保温,进一步的巩固知识点和技巧,从而达到熟能生巧的境界。
  总之:相信大家只要保持好的心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并且按照规划来认真复习,收获都是水到渠成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