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互娱 >> 正文

最新资讯

剑网3策天下分析 关于天策的命中跟无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3/11/9 10:33:40  阅读[12568]

  首先,我个人仍然倾向于灭致残,本帖的推导以灭致残为前提,龙吟致残也会有有用的结论,在帖子的最后。

  灭致残也是我个人认为,在当前的实战满BUFF情况下,较优的一种流派。龙吟致残诚然因为龙吟自身伤害的原因,有着一定程度的优势,但是龙吟致残太依赖命中跟无双这两个属性—如果你是命中或者无双特效项链,那么龙吟致残配合渊或者龙胆,倒也不错,但我想这两个项链被淘汰,随着版本的更新,只是时间的问题,而这两个特效本身从强度来看,不如水痛切,自身的基础属性也要弱很多。

  80年代不存在灭致残这个东西,命中跟无双是必须的,这就使得很多人脑子里形成了一种根深蒂固的心态—命中跟无双必须要满。对于龙吟致残,这话仍然正确,但是对于灭致残,下面我们要来重新审视下这个话题。

  首先,这两个属性在80年代的特殊性,是因为他们影响循环。龙吟识破不致残。现在灭致残的情况如何呢?

  我们先看看识破,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识破对于灭致残已经没影响了。

  灭识破照旧致残,穿云识破依旧致伤,因此识破对于灭致残而言,并不影响任何的循环,换言之,识破的损失,仅仅在损失的伤害上。

  其实无双的话,很多人都已经知道没什么意义了。那么命中呢?

  也许是一个很颠覆性的结论,命中连无双都不如,收益比无双低得多。

  我们再来看看命中对循环的影响:

  穿云偏离不产生致伤,灭偏离致残,龙牙偏离不消耗致残。

  重点来了,简单的数学也可以证明,如果你的循环是三个穿云一个龙牙,命中虽然影响循环,但是正负影响相互抵消(龙牙偏离不消耗致残,对循环的影响是正面的,因为你下个技能还可以打龙牙),而灭跟龙牙凑在一组,命中对循环的影响,反而是正面的---换言之,你偏离的损失,小于你偏离百分比而损失的伤害。

  这段话可能难以理解,而且比较是要涉及0/0的除法,我相信列数学公式没人会看,我用一个算比较简单的例子来说明这一点吧。

  我们假设,这个人偏离的话,不是打出0伤害,而是打出你现在技能10%的伤害,但是循环的影响和现在的偏离一样,然后我再假设,你这个人永远不会心,穿云打1W,龙牙打1W8.(这里是计算循环的影响,所以自然是假设所有技能都不会心的)

  如果你一直打穿云龙牙的话,假设你在战斗的某一瞬间,突然因为GWW的诅咒,命中变了0%,那么你在之后DPS战斗的损失会是什么呢?

  1/4的概率,你在打龙牙,在这之后的战斗中会一直打1800伤害的龙牙。

  3/4的概率,你在打穿云,在这之后的战斗中会一直打1000伤害的穿云。

  你之后战斗单个技能预期的伤害是多少呢?1200.

  你本来的期望是多少呢?1W2.

  也就是说,你的DPS损失是90%,而这跟我们现在的“偏离”的伤害损失完全一样,所以正负影响,其实是抵消的。

  可是灭偏离仍然致残啊,假设是灭呢?

  灭-龙牙的话,你长时间的战斗期望是1800.

  你的DPS损失是85%,这证明了,偏离的实际损失,还不到百分比造成的伤害损失呢。

  这段只是用来直观说明的,严格证明的话,需要引入伤害的值是A*0%,然后分子分母同时为0,消去系数,会得到和上面一样的结果。有心人可以自己证明。我相信给出结论已经足够。

  于是我们证明了一件事情,无双不影响循环,对于灭致残,命中的DPS损失小于实际损失的百分比。而实际上同数值的命中跟无双带来的伤害百分比是一样的---这也就意味着,命中连无双都不如。

  很多坚持无双的人,对于识破跟偏离,畏之如虎,口头禅就是“卧槽这偏离这么多识破这么多还怎么打!这怎么打得高!”

  真的么?真的会因为识破偏离一脸,你的DPS就打不高了?影响DPS的真正的属性是什么?

  21画过一张柱状图,很形象,但是我总不能把那张图拿过来然后加个by策天下,这就显得很不好了,在这里我还是倾向于用一些简单的计算,把事情说明白,用偏微分故弄玄虚,说实话,只是一种欺骗行为。

  不普及圆桌理论了,有心人可以自己百度。

  我们假设下一个人的属性吧,假设一个人会心60%(我相信各位实战会心60%不是什么问题吧?),识破20%,偏离10%(是不是觉得这个人识破偏离一脸了?),会效250%(各位实战不管是自己吃小药,还是懒得吃小药有JC,这个会效总归轻轻松松吧?),我们看看他的属性收益吧。

  我们假设这个人一个技能打1W,打100个技能。

  这些技能很显然—60个会心,20个识破,10个偏离,10个普通命中。

  他打了多少伤害呢?

  60*2.5+20*0.25+10*1=165W。

  某年某月某日,这个人丧心病狂的想看看偏离成狗会是怎么样,然后他毅然决然的把自己的命中丢掉了10%,那么它现在是60个会心 20个识破 20个偏离了。

  真的是丧心病狂……那么他现在打了多少伤害呢?

  60*2.5+20*0.25=155W。

  好可怕的偏离,损失了百分之多少呢?

  10/155=6.45%

  是不是发现了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我偏离了10%,可是我的伤害只损失了6.45%。

  也许有人觉得还是很多,那我们比较一下另外一件事情。

  这个人在60%会心10%偏离的时候洗炼了一下,用5%命中换了5%会心,于是他现在是65次会心20次识破15次偏离。

  他现在能打多少伤害呢?

  65*2.5+20*0.25=167.5W。

  提升了多少呢?1.52%。

  换言之,会心的收益,在不考虑循环的情况下,是命中的1.3倍,考虑了循环,也许是1.35倍---

  命中真的有什么收益么?

  无双就不算了,其实跟命中在伤害上是一模一样的。

  对于平民装备而言,用你装备的命中跟无双去洗炼会心,甚至是破防,在你可以触及的范围,基本上都会给你的DPS带来很大的提升,满BUFF尤为明显。不需要在乎你的无双跟命中。

  但是请注意,如果数值不相等—比如腰带FM的86命中跟43会心---那么还是选择数值大的命中。以上的讨论都是同数值,换句话说,洗炼。

  多少品有收益呢?简单给出结论,如果你用命中或者无双洗,在你的会效大于1+1/k的时候,把无双或者命中洗成会心,对于DPS就有正收益。K是保留的属性百分比,一品转换这个值是60%,九品转换是100%,换言之,一品转换,会效大于267%的时候,收益就是正的(满BUFF267%会效很容易达到),九品转换,会效大于200%,收益就是正的。个人建议,就算你再没钱,六品总不难洗,至少洗个六品吧。(只涉及灭致残的命中跟无双和龙吟致残的命中洗会心,不能改其中的任何一个字)

  龙吟致残,可以压榨命中换取会心(龙吟致残的偏离虽然对循环没有正作用,但是跟灭的识破类似,不影响循环),但是龙吟致残一定要保证无双,命中无所谓,无双必须满。灭致残,可以随便的压榨无双跟命中。

  最后,这条路可以无休止的走下去么?

  答案是不能的。对于天策来说,当你的实战开风下会心(请用你的裸面板会心加上48%),加上你实战可能发生的识破(请用27%减去你的无双),和实战可能发生的偏离(请用104.5%减去你的命中)的总和高出100%时,你就不能再这么做下去了。这个时候普通命中已经被挤出了圆桌,在这之后,每1%的偏离,损失都是正好1%,这个时候,命中跟无双的收益,比会心高,比其他任何属性都高。到这个地步,请停手,不要用命中跟无双去换取会心了—没有任何的好处。

责任编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