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互娱 >> 正文

最新资讯

小说:桃花青柳连云碧 红楼秀帐映翠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3/11/9 15:02:58  阅读[6612]

  桃花青柳连云碧,红楼秀帐映翠烟。

  扬州是个繁忙而多情的烟花之地。这里坐落着全国最大的风月场所-----丽春院。而我,就是丽春院的老板,幕后的那一个。我几乎不曾露面,每日只是坐在二楼一间极为隐蔽而清幽的雅阁中,弹弹琴,做做画,有时也会隔着珠帘屏帐看看大厅中来来往往的人群。除了个别几个人,没有人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其实是龙旗营唯一的掌权者。龙旗营地位特殊,它不仅冠于八旗之上,乃皇之利器,国之栋梁,直接由朝廷统领,同时又是江湖上六大门派之一,其势力不可小觑。世人都以为都统博尔泰是龙旗营之首,掌管营内大大小小所有事务,谁又能想到,龙旗营真正的幕后掌控者竟是一介女流,而我终日待在丽春院的目的也就是为了获取各方情报,力保下达每一个命令的正确性。没有人知道我是谁,就像没有人知道我的内心究竟有多寂寞。我不曾心动,不仅是因为终日在花街柳巷看厌了男人那些惺惺作态,朝秦暮楚的嘴脸,也是因为前任龙旗营统领,也就是我爹临终前对我说的那句:“没有王法,没有限制, 只有一条规矩:永远也别坠入爱河。 ”

  直到那一天,遇见他。他身着一袭青衫,手中轻摇着一把青蓝色,绚丽非常的虚·焚海。虚·焚海乃当今六大顶级神器之一,它是京燕山庄少庄主的象征,江湖传说,凡是执此神器,必有非凡遇合,仙家点渡,永得逍遥。他就那样,身倚窗口,迎风而立,衣袂翻飞,与众人笑谈古今,指点江山,儒雅却不失霸气。其他人的身边都有美女端酒作陪,唯独他一个人,显得格外的清冷孤傲。我知道,自此之后,我的心再不会平静,所有的起伏,跳动,心动,心痛都将只为了他,直至我死去。我知道我会违背父亲的要求,辜负他对我的期望,可我义无反顾,原来是这就是一见钟情的感觉,我的心隐隐有些兴奋。很多很多年后,回想到这一幕,我才恍然,什么叫做一眼万年。

  我命人拿来一套男装,稍一打扮,立于镜前,也是一位翩翩公子。我打开柜子,取出珍藏已经的神·醉花。醉花虽不及他手上的那把焚海好,却也是一件在世间消失已久的利器。风日醉花花醉鸟,竹门啼过两三声。手执醉花,有暗香盈袖,此香可摄敌之魂魄,定主人之心神。这本该是他们京燕山庄三件镇庄之宝之一,却因他们祖师爷的猝死而神秘失踪。我料定他会因此对我倍感兴趣,所以故意轻摆着醉花,撩开珠帘,向外走去。擦肩而过时,他望着流光盼转的醉花,瞬间一怔。我不禁莞尔,心中暗笑,饶是沉着稳重,嬉笑怒骂不行于色的他竟也有如此可爱的诧异神情。不出所料,他施施然向我走来,如同坠入凡间的谪仙一般遗世独立。他的脸色已然平静,淡然的站在我面前,说:“敢问这位小兄弟,如何称呼?师承何处?”

  “无师无派,闲云野鹤,方寸间览天下奇闻,谈笑中品世间百态,纵情山水,我自逍遥。”我一边说着,一边抬头佯装平静的望向他睿智而深邃的双眸,从他眼中,我看到了一种惺惺相惜之情。只是心中的小鹿越撞越快,“砰,砰,砰砰”不得已的转过身,我疾步走向旁边的一间雅阁,若是再晚一步,他便能看见我双颊瞬间绯红的羞涩之态。不曾想到,他竟也尾随而来,并顺手轻合上了房门。我兀自站在窗前,背对着他,只听到他清泠的声音:“小兄弟,呵呵,还不知小兄弟如何称呼呢。”

  “鄙人姓温,单名一个然字。”时间紧促,我只得随口瞎掰了一个名字。

  “温小兄弟,恕我冒昧,敢问阁下是如何获得这把神·醉花的?”

  “这个嘛,我实在是不方便透露,我知道神·醉花是京燕山庄的镇庄之宝,所以我愿意将它物归原主。”我缓缓的说着,很明显,他又一次被我惊到了。

  “此话当真?”

  “当真。”

  “温兄,我在此代表整个京燕山庄谢谢莫兄弟你的义赠,你如若不嫌弃,我刘子杰愿与你锸血为盟,以后兄弟需要什么帮助,子杰我自一马当先助你一臂之力。”

  “子杰兄你言重了,听闻你的武学造诣高深莫测,师承名扬天下的京燕山庄庄主刘鸿儒,却早已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小弟没什么别的要求,只是行走江湖,身无半点功夫,实在是深感不便,还望子杰兄能教我个一招半式以求自保啊。”

  自此之后,我日日与他如影随形。共同游历山水之间,品赏辞赋之妙,观锦鳞戏水,叹花开花落。他一边与我舞文弄墨,一边细致而有耐心的教我各种贤士的武学绝技。很多技能我都仅仅只能入门,却因缺乏修为而无法更进一步。他就带我去龙诀之境开矿打小怪来提升修为。还记得那是在蓝冥,我们的头上不时的飘落点点樱花,景色美得不像话。他开了矿,用我最爱的九天神雷慵懒的扫着怪,让我吸取小怪的魂魄以提升内功心法。而我,怡然自得的坐在他身边,一边欣赏着那些小怪被九天神雷召唤的无数花瓣席卷而死,一边呆呆的望着他潇洒的挥舞着虚·焚海的背影。突然,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屏息静立了几秒,伸手把我拉到他身后,第一次紧紧的贴着他那宽广而温暖的后背,我的心开始不由自主的疯狂的跳动。他一直沉默的凝视着远方,瞬间,一个迷光幻影跳到了十米开外,紧接着一个云龙坡岭,我第一次感受到他如此强劲的内力,我抬头,看见强大的气旋中隐约露出几片黑色的衣角,原来是有人偷袭,我的手不禁紧了紧,他似乎感觉到了,转过头对我温柔的说了句“别怕”,抓着我的那只手却更是用力了。等那些敌人从云龙中跌落下来时,他反手摇扇紧接着一个九天神雷。我从他背后偷偷叹出脑袋,数了数,竟然有6个人。不过在他两个大招之后还活着的就只有2个人了,他们身上翻飞的花瓣刚一消除,就拼了命似的向我们冲来。他依然不急不缓的屹立着,一边使出叶底穿蝶将其中一个定住身形并不断施放清音纳耳,星辉逐日和流云袖。等另一个快要近身时,他才抓着我再一个迷光幻影跳开,几下就把那个贼人也扇死了。他慢慢踱步到那些尸体中间,摘下其中一人的面罩,泠然道:树欲静而风不止。

  然后一把把我抱上他的蓝色穷奇,绝尘而去。

  渐渐的,我发现,他看我的眼神变得复杂了,矛盾了,似乎很想与我亲近,却又不得不克制着自己硬生生的与我保持距离。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只是我的心里也开始惴惴不安。

  是夜,我无心睡眠,便起床想去庭院赏赏月,散散心。却看到他在月光下,摇摇晃晃的身影,我慢慢的走过去,不小心踢到了一个空酒坛,酒坛缓缓的滚到了一边,“轱辘轱辘”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夜晚格外的清晰。他连头都不回,反手一摇焚海,对我施出一招卷雪狂澜。我的身体被他强劲内力幻化而成的风雪卷上半空,不住的旋转。他慢慢的转过身来,就正好看见我的头巾被卷掉了,摇摇摆摆的落在地上。而我的一头青丝则如瀑布般铺泄到我的肩头,在风中凌乱的飞舞。他望着静静的躺在地上的头巾,再看看了我依然在风中凌乱的长发,惊呆了,急忙一个迷光幻影跳过来接住了从空中跌落下来已经头昏目眩的我。

  “你,你是女的?”还不等我缓过神来,他就急切的追问我

  “嗯。”我轻轻的点了下头,我害怕他会怪我骗他,不再理我。我静静的等待着他对我的宣判。

  “然儿”他轻轻的呢喃着,把我狠狠的圈在他的臂弯里“幸好,你是女的,幸好,我爱的是个女人。”

  不知是那才被转得太久了,脑子彻底晕了,还是被他的这句话震惊了,我呆呆的望着他,不发一语。

  再一次从房中走出来的时候,我已着一身红妆,莲步轻移,终是在他的身畔驻步。银白色的月光洒在我如娟的青丝上反射出荧荧的微光,他如痴如醉的凝视着我许久,亲吻着我额前的碎发,猛的将我圈进怀中,他的唇在我的耳畔不断的厮磨,低语“然儿,做我的然儿好么…….”

  我没有说话,只是将下颚缓缓的顶在他的右肩上,用力的点了点头。

  之后的日子,我们如胶似漆,不分彼此,甚至私定终生。

  一切都太幸福,幸福的让我觉得不真实。

  我们一起在花园中赏花。他摘下一朵纯白的梨花,轻轻的放在我的鼻下。我突然抬头,静静的看着他的眼睛,问道:“如果我走了,你会找我吗?

  “会”

  “会一直找吗?”

  “会”

  “会一直找到死吗?”

  “会”

  “你骗人。”很多年以后,我还是不知道你到底会不会找我,但我发现,我会,一直找你,直到我死,因为,我做到了。

  “亲爱的,如果有一天,你不再爱我了,你也一定要骗我。就算你心里多不情愿,也不要告诉我你最爱的人不是我。”

  他看着我,眼里满是温柔,抬手撩了撩我鬓角的碎发,宠溺的说:“傻瓜,不许乱想,不许乱说。我的眼里永远都只有我唯一的爱人,那就是你。”

  我幸福的笑了,沧海桑田,斗转星移,即使在我最痛,最伤的时候,想起这句话,我都依然能回味这份甜蜜。

  “那有何难,我定将毕身所学都教授于你。”他没有半点犹豫,爽快的答应了。

  听完他的话,我心中偷偷乐开了花,终于,有机会与他朝夕相伴了。

责任编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