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州进入财富时间】财富论坛 经济指针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7/12/8 11:04:58  阅读[7367]

第一届 1995年3月 新加坡 同一个商业世界

第二届 1996年3月 西班牙巴塞罗那 全球竞争新秩序

第三届 1997年3月 泰国曼谷 保持奇迹

第四届 1998年9月 匈牙利布达佩斯 在新的全球经济中创造财富

第五届 1999年9月 中国上海 中国:未来的50年

第六届 2000年6月 法国巴黎 电子——欧洲

第七届 2001年5月 中国香港 亚洲新貌

第八届 2002年11月 美国华盛顿 领袖的力量——应对新的形势

第九届 2005年5月 中国北京 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

第十届 2007年10月 印度新德里 操控全球经济

第十一届 2010年6月 南非开普敦 新的全球机遇

第十二届 2013年6月 中国成都 中国的新未来

第十三届 2015年11月 美国旧金山 赢在颠覆性世纪

第十四届 2016年12月 罗马/梵蒂冈 二十一世纪:锻造一个新的社会契约

第十五届 2017年12月 中国广州 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

选取全球“热门”城市举办 仅限受邀人士参加

大洋网讯 《财富》全球论坛创办于1995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与《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一起,并称为《财富》杂志的两张超级名片。论坛仅限受邀人士参加,邀请全球跨国公司的主席、总裁、首席执行官以及世界知名的政治家和经济学者参加,共同探讨国际商业领域不断变化的前沿话题和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问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贺信中写到:“由时代华纳集团主办、全球跨国公司广泛参与的《财富》全球论坛,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经济发展论坛之一。”

该论坛每16至18个月举办一次,在世界上选取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热门”城市举办。迄今为止,《财富》全球论坛已先后在新加坡、西班牙巴塞罗那、泰国曼谷、法国巴黎、美国华盛顿等14个城市举行,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

如果分析22年来共14届《财富》全球论坛的选址,会发现几乎每隔一届就会选择一个亚洲城市。在广州此次举办2017《财富》全球论坛之前,中国有四个城市曾举办过该论坛,分别是上海(1999)、香港(2001)、北京(2005)、成都(2013),是举办论坛次数最多的国家,也充分说明了“中国市场”和“中国经济”对于论坛嘉宾的吸引力。

基本模式:包括对话会、记者会、宴会、餐会等

一、会议期间一般安排2至3场大型宴会,包括开幕晚宴、正式晚宴和闭幕晚宴。宴会上由各国政要、《财富》杂志及东道主致欢迎词、闭幕词或作重要演讲。正式宴会前后分别安排盛大的表演和烟火等活动。各场宴会在风格上往往刻意有所区别。

二、早餐会有两场,一般是邀请东道国部长级官员做主题演讲。

三、午餐会一般1~2场,安排政要或嘉宾做主题演讲。

四、领导人及嘉宾演讲安排在宴会和餐会上举行。

五、代表主题发言及讨论一般有一个总主题和数项分主题,每个分主题安排1名主持人和2至3名代表发言。此外还安排2至3场专题讨论。

六、现场对话会在大会会场举行,安排代表之间对话或嘉宾与记者、代表之间的对话。

七、赞助商致辞分别穿插在餐会、嘉宾演讲、现场对话会和代表主题发言间进行。

八、与会新闻记者出席上述宴会、餐会及嘉宾演讲。此外大会还安排2至3场记者招待会和吹风会,邀请与会政要讲话。记者不参加会议的专题发言及讨论。

九、与会代表的夫人除出席正式宴会之外,大会还会安排一系列餐会、游览等文化活动。

财富名片

《财富》杂志

《财富》(FORTUNE)杂志1929年由美国人亨利·卢斯创办,隶属于美国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旗下的出版机构时代公司(Time)。该杂志每年评出的“全球最大五百家公司”(世界五百强)排名为中国人所熟知。旗下有《时代周刊》、《人物》、《体育画报》和《财富》杂志等众多全球知名刊物。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之一,被誉为“终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

在今年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美国有132家公司上榜,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达到115家,排名全球第二,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十四年增长。

财富观察

世界500强企业榜单

中国企业十年成绩亮眼

据人民网报道,国网能源研究院上月发布《世界500强企业十年观察》,报告指出,世界500强近十年的版图变化中,中国企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1.上榜企业数量大幅增加

2007年~2017年十年间,中国500强上榜企业数量由30家上升到115家,增长了约2.8倍,中国与美、欧之间的差距显著缩小,且远超日本,成为500强企业中迅速崛起的主要力量。

2.排名显著提升

十年间中国上榜企业排名均值从302位上升至256位,并在前100强的“塔尖企业”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2007年,前100强中中国企业仅有3家入榜,2017年已增长到20家。2009年中国企业首次进入排名前10位,目前已占据3席,分别是排名二、三、四的国家电网、中石化、中石油。

3.实力不断增强

十年间,世界500强中国上榜企业平均营业收入和平均利润分别从324亿美元和21亿美元上升到549亿美元和29亿美元,占世界500强总额比重均上升了18个百分点。

4.新动能新产业茁壮成长

2007年,中国上榜企业主要集中于工业等传统行业,近年来,世界500强中国上榜企业行业构成日趋多元。

2017财富论坛之世界经济背景

世界经济此前连续8年低速增长,今年全球贸易和投资回暖,复苏的速度和广度为近年来最佳,金融市场预期向好

发达经济体总体复苏平稳,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经济普遍回暖

新兴市场依然是支撑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贡献率超过70%

全球经济复苏并不平衡,结构性强劲增长仍未出现

“逆全球化”暗流涌动,各国贸易限制措施总量继续呈上涨趋势,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单边保护主义倾向增加

面临恐怖主义和地缘政治风险等不确定因素

2017财富论坛之中国经济担当

“稳定之锚”

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6.7%,增速虽比以前放缓,但依旧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之锚”,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33.2%,仍居世界首位。在过去5年里,中国经济的世界贡献率持续保持在30%上下,而作为当今世界第一经济体的美国,贡献率仅在20%左右。

增长预期

2017年,中国确定了GDP增长6.5%左右的目标,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9%,至今中国经济延续了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向世界经济传递出更多信心。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一些国际机构相继调高了中国经济增长率预期。

中国市场

需求不足是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重要因素,而需求潜力最大的市场在中国。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2006年的消费额仅占全球消费总额的6.6%,但到2015年这一数字已经上升至15%。2016年,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4.6%,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超过“半壁江山”。

中国红利

中国更加开放带来全球化新红利。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的商品,吸收6000亿美元的外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7500亿美元,出境旅游将达到7亿人次。未来15年,中国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吸收2万亿美元境外直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这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市场、更充足资本、更丰富产品、更宝贵合作契机。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多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和支持,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最令人瞩目的倡议,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等重要决议也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内容。2014年至2016年,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3万亿美元。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累计超过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admin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