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东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州即将进入“财富”时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7/12/8 11:05:18  阅读[7712]

  广州12月3日电(吕绍刚、王星、刘远忠)12月3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塔举行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在会上介绍,截至11月底,确认参加论坛的企业共计388家,其中《财富》全球500强企业152家,行业领军企业72家。

  广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刘远忠 摄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在华举办的一场重要的多边国际会议。蔡朝林介绍,本次论坛“大腕云集”,届时将有超过1000名中外各界代表出席,包括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沃尔玛董事会主席格雷格·彭纳、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参会500强企业数量及CEO数量均突破历年之最。

  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总裁穆瑞澜(Alan Murray)。刘远忠 摄

  “本次论坛吸引全球的高度关注。”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总裁穆瑞澜(Alan Murray)在会上表示,本届论坛主题是“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论坛将聚焦开放与创新作为主要推动力,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经济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并将对企业在新一轮科技创新与全球化背景下的发展策略,进行探讨。

  据悉,本次论坛的一系列分论坛和圆桌会议,将从创新革命、全球化的未来、21世纪领导力、可持续发展等四个方向,探讨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问题,促进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与此同时,论坛还将邀请一批全球重要城市市长聚首广州,分享世界城市先进发展经验,强化全球城市管理者与商界领袖的互动和合作。“广州也将以自身的发展案例,为论坛注入中国智慧、中国经验,充分展示中国在推进开放与创新进程中取得的成就,提升在关键发展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蔡朝林说。

  此外,论坛期间还将举办《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探讨中国企业与全球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展现中国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该活动是本届论坛首创,由财富方和广州共同举办,以后将永久落户广州。

  “广州已经准备好了,花城即将进入‘财富’时间。”蔡朝林表示,广州将通过举办《财富》全球论坛,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提升国际影响力,为打造世界经济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公正合理的治理模式、平衡普惠的发展模式贡献广州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