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泛家居行业格局中,比资金、产品、渠道更重要的东西是“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8/4/23 17:38:39  阅读[24207]

4月13日下午,泛家居行业新风向高峰论坛在顺德龙江联塑万怡酒店正式开讲。本次活动由台湾中兴大学、深圳拓普理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广东顺德博木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泛家居联盟商会联合主办,机械猫等多家媒体共同报道,多个大咖亲临讲授。泛家居人的盛宴,群英共寻人才培育升级之路!


论坛上,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 曾勇先生首先上台致辞:这几年定制行业发展迅猛,每一年行业核心企业都保持逾30%的增长,这一状态必然导致了人才的稀缺。老板不学习,企业做不大;职业经理人不学习,跟不上企业发展步伐;泛家居行业总裁研修班,能够培育家具制造行业高端人才,希望协会中更多会员能够一起参与、一起学习。

泛家居联盟商会副会长单位、领尚环球之家•中国区总部总经理 张智超先生上台致辞:企业之间、行业之间的竞争,产业之间的融合,代表了终端消费者的习惯和行业风向。企业如何根据新风向转型升级,需要我们的老师为我们进行深度剖析。这是一次具有前瞻性的论坛,也希望老师和教授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启发。

论坛进行时 ing

中国领导力研究院院长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院校

总裁EMBA特聘教授

谭兆麟先生上台分享

分享主题:水大未必鱼大

企业的增长可分成三大类型。第一类型的增长是整个行业的大趋势、大浪潮,企业在浪潮之中被推着往前跑。然而若大潮退去,到底谁在裸泳,一目了然。

第二类增长是原材料的提价、人工成本的提高,带来了产品的提价。这并不一定带来利润的同比例增长。打促销价格战,促销必定带来销售额增长,但另一方面一定带来利润率的下降。究竟企业的增长是有实际效益的增长,还是纯粹的数量上的增长,值得思考。

第三类增长,是组织的人力之成长。由组织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所带来的增长,才是真正可持续的增长。


当一个行业,经过充分产业竞争之后,将会迎来兼并重组的时代,唯有实力,铸就尊严。未来拼的将会是软实力、品牌、文化、人才。做企业就如同一场马拉松竞赛,关键是看组织的能量,能不能支撑企业跑得更久。

深圳拓普理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许三军老师上台讲解:

泛家居行业总裁研修班是一个怎样的项目?

第一,定制名校:联合台湾中兴大学,其拥有更加广泛的欧美日企业管理实践经验沉淀,更具国际视野,拥有能够落地的权威证书。

第二,定制名师:设置12堂课,优秀的师质,每堂皆是精品,拥有能够落地的顾问老师。

第三,定制行业:区别于其他的总裁研修班,我们聚焦泛家居行业,促进学员间形成商业互联。

第四,定制平台:同为泛家居行业的精英,说的皆是行话,是为泛家居行业的定制平台。

学员分享:

大自然家居人力资源总监 陈丽女士

分享主题:迎战2018,必须打赢6场仗

大自然家居制定“121项目”,针对目前大自然的关键岗位,做人才后备,让关键岗位至少有2位后备人才,并拥有一批善于培养下属的中高层管理者。为此,大自然推出导师班、学员班,制定个人发展计划,设定挑战性任务,并让学员之间相互分享。

台中教育大学教授

红点奖获得者

UniSA管理研究所-博士

郭政忠先生上台分享

分享主题:感动式营销设计

定制家居的消费者,在乎的是使用权,还是拥有权?

定制家居的导购人员,在做导购的时候,是偏向生产端,还是用户端?

定制家居行业,到底是制造业,还是服务业?

值得深思。

所谓感动营销。是真正触动到用户的心灵深处,在定制家居这方面,感动营销最重要的,是设计。核心竞争力,也是设计。

定制家居要做的,不是歌颂设计师的伟大,而是要真正符合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要重视建立连结,把需求连在一起,要先把无形的服务做到位,做好服务体验,才能掌握看得见的定制家具设计。

大咖有话说 ing

▼大自然家居人力资源总监 陈丽女士

现在行业中,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而本次的论坛和泛家居行业总裁研修班,对于人才的培养是有很大帮助的。它的理念非常好,对整个家居行业做一个分层级的人才培养,并且对行业进行人才的输出,未来我们也将会有更多关于人才的布局。

▼泛家居联盟商会副会长单位、

领尚环球之家•中国区总部总经理 张智超先生

企业从行业里互相竞争,发展到现在变成行业与行业的拥抱,是消费者引导着我们去优化综合的产能体系。如何适当地迎合消费者的思维,怎样融合才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我们带了很多问题前来参加论坛。本次的论坛拥有很强的前瞻性,也揭示了未来的方向。

高速增长的背后,怎样进行人才可持续发展,怎样建立人才为本的意识和观念?这次的论坛,只是进阶的开始。接下来,泛家居行业总裁研修班将会持续发力,以优异的师质,培养泛家居行业顶尖人才。得人才者得天下,研修之风已然在泛家居行业强势刮起!

责任编辑:hardy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