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焦点 >> 正文

最新资讯

这家A+H企业 如何参与首都城市副中心的环保布局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8/5/11 16:59:57  阅读[22777]

  月13日,2018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简称:"通马")将鸣枪起跑。

2018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通州区体育局、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作为首个落户通州的大型半程马拉松专业赛事,通马整体围绕运河文化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参赛者了解通州的窗口。

赛事扩容践行全民健身战略

今年的通马是继2017年通马后,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办的第二场马拉松赛事。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品牌赛事,首届通马赛道依运河而设,今年的赛段延长了大运河森林公园内的路程,并围绕北京市政府新大楼做了线路规划,将京航大运河千年的文化遗产与通州副中心的现代建设充分串联起来。

2018年,为满足参赛者们日益增长的跑步文化需要,通马的参赛规模将从6000人增加至8000人。完赛奖牌设计也一改以往传统的圆型样式,外观整体呈现图样为方形,设计中的漕运码头轮廓、鼓满的风帆造型、大运河水浪,寓意通州正以时代的潮流迈向比千百年历史更加繁荣辉煌的未来,寄予着对通州发展的美好祝愿。

绿色至上以生态文明赋能城市新发展

2017年首届通马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凭借其完善的赛事服务保障及高颜值的赛道环境,一举揽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及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双项殊荣。

本周末举办的通马,参赛者当天不仅能感受到通州依托古老的大运河水系所赋予的自然为美的运河文化带,也更能体验站在如今的新起点、新定位规划下,这座代表着未来发展机遇下的通州如何利用"绿色动力"来打造生态文明。

通州在新城规划中,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围绕低碳建筑、绿色交通、绿色能源、污染控制等低碳城市建设七大核心要素,着力打造新城核心区低碳城市的指标体系,该体系贯穿于整个新城市政设施、城市建筑、城市管理等相关领域,指导各领域建设。

作为通马的主办方之一,北京国资公司一直在积极助力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并通过各种方式支持绿色通州的发展。布局通州垃圾发电项目的投资方--绿色动力集团是本次通马的赞助商之一,绿色动力系北京国资公司的控股企业司,是H股的上市公司,并即将登陆A股市场,主要以BOT("建设-营运-移交")等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技术顾问业务。近日该公司披露,日处理2250吨生活垃圾的大型项目即将在通州投产,以目前通州每天产生生活垃圾约2000吨来计算,建成后的再生能源发电厂一期垃圾日处理能力将基本消灭掉通州所有的生活垃圾。

绿色动力通州项目所属的再生能源发电厂,外观由国内领先专业设计院设计,绿化率达30%,是一个集园林式、现代化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的焚烧发电项目。这个被称为"花园式"的项目,与城市副中心的环境融为了一体。深耕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十余年的绿色动力集团,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让垃圾焚烧发电厂变成"花园式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让垃圾变成宝藏。同时,该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示范工程项目,为副中心生态环境建设提供重要保障,也将成为北京市环保教育基地和全国环保示范工程。

建设美丽中国,践行全民健身,北京国资公司作为践行国家战略的积极参与者,正在你努力"为天空增一分蓝、为世界添一份绿",不断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力求用丰富的经验和专业技术实力,为这个城市创建美好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hardy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